四川地勘单位改革新进展 12支区域性地勘队伍获授牌

2023-03-16 19:1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省地质局区域性地勘单位集中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3月16日,四川省地质局区域性地勘单位集中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新整合组建的12支区域性地勘队伍获授牌,这标志着全省地勘单位改革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开启地质事业发展新征程。

按照改革方案,原有25家地质局局属地勘单位,经过系统优化、整体重塑、功能再造,并经省委编办批复后,组建成为12支区域性地勘队伍,并依次命名为四川省第一至第十二地质大队。

在职能定位上,区域性地勘队伍将深度扎根地方,成为一支支“不走的地质队”,把“地质管家”式的服务全覆盖全省21个市(州),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在国民经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基础性、先行性和战略性作用,在能源资源保障、地质灾害防治、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大展作为,有力支撑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四川地勘单位改革全面启动,随着省地质局、省地调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正式揭牌,全省地勘单位“一局一院一集团”的基本框架搭建完成,标志着四川省地勘单位改革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省地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挂牌一年多来,省地质局全力做好地勘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精准制定了区域性地勘单位组建方案。接下来,将以局属事业单位整合组建为新起点,聚焦主业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实现地质经济质效双提升和量的更好增长。

当天,经过优化设置的省地质局下属档案馆、后勤服务中心、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四川地质医院4家单位一同获授牌。

省地质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