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声乐艺术中心“落户”成都后,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亲授市民声乐技巧

2023-03-17 00:1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文/图

3月16日晚,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在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举行了“声乐艺术分享会”,现场有上百名观众参加了这场惠民分享会,其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学生和儿童。

“先站直了,脚底生住根,吸口气,盯着点小腹,肩膀放松,微笑,嘴巴半打呵欠,从里往外张,在这个基础上再唱歌。”活动现场,戴玉强邀请观众上台互动,一个一个手把手“抠细节”。不少参与者在戴玉强的指导下,校正了发声方法,声音一下子充满了感染力,立竿见影的效果不自觉引起观众赞叹和鼓掌。

戴玉强师生音乐会(图片由主办方授权提供)

著名歌唱家难得来蓉,大家也非常愿意珍惜“把脉机会”,接连踊跃登台展现自己的声乐学习状况。面对不少声乐爱好者唱歌过程中提出的困惑,戴玉强也非常幽默耐心地“对症下药”,他一边为声乐爱好者建议,也一边鼓励台下观众为进步的爱好者“此处应有掌声”,叮嘱大家在生活中也要注意回避一些常见的错误,才能把学到的东西内化为自己的能力。

分享会现场

戴玉强是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世界著名歌唱家鲁契亚诺·帕瓦罗蒂的弟子,曾主演过《图兰朵》《波西米亚人》《阿依达》《野火春风斗古城》等中外歌剧,演唱过《你是这样的人》等众多经典歌曲;曾荣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五个一工程”奖、“文华表演奖”等大奖。

分享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3月17日晚,戴玉强将在成都举行师生音乐会,成都音乐会上不仅要深情演唱,他还要隆重介绍年轻人出场,王泽南、白居业、曹果、李思琦等13位优秀青年歌唱家将加盟音乐会。他们将演唱中国观众熟知的东西方歌剧选段,用纯净地道的声音、原汁原味地呈现向经典大师致敬的声乐盛宴。

据了解,2023年1月戴玉强声乐艺术中心落户成都。坐落在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的戴玉强声乐艺术中心将通过举办研修班、大师课、艺术节,搭建声乐艺术教育与演艺平台,推广声乐艺术,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声乐演唱者和爱好者提供大师级的学习、深造和专业舞台表演机会,丰富成都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赋能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国际音乐之都”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