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定点帮扶 3200米高原建起职工活动中心

2023-03-17 17: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底伊乐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3月17日中午,海拔3200多米的甘孜州炉霍县城,职工白马卓呷又来到县总工会旁的那栋崭新的三层藏式小楼外转悠。“什么时候开放?”“快了快了。”白马卓呷问的那栋小楼,是炉霍县新建的职工活动中心,作为四川省总工会牵头定点帮扶炉霍县的重点项目之一,即将于今年4月建成投用。建成后将成为甘孜州设施最全的县级职工活动中心。

即将建成的炉霍县职工活动中心。(省总工会供图)

炉霍县曾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在省总工会牵头的省级定点帮扶下,炉霍县脱贫成功,群众的日子一天天红火起来,但由于长期以来的贫困,县里各项基础设施、特别是职工文化活动设施仍然比较落后,全县找不出一间健身房,也没有一个像样的图书馆,职工群众的业余活动单调贫乏。

“县里之前有一个职工活动中心,但非常小,内部设施设备也不足。”据省总工会派驻炉霍县的驻村干部赵林介绍,作为定点帮扶单位,省总工会在调研了解这一情况后,专门批复拨款400万元,用于帮助炉霍县的职工活动中心建设。

项目选址在炉霍县总工会旁一栋闲置的小楼,经全面改造装修后,呈典型的藏式风格,白墙红檐,巨大的落地窗反射出街道与天空,看起来明亮又温馨。一楼是健身房,二楼是图书室,三楼有多功能会议室,功能规划充分考虑了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

“非常感谢省总工会的关心和支持。”炉霍县总工会副主席降初拉姆表示,未来将用活工会资产,建好职工阵地,开展丰富活动,为炉霍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广大职工团结奋进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