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勘单位改革新成果 12家事业单位获授牌

2023-03-17 20:1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3月17日,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以下简称“省地调院”)所属事业单位集中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新整合优化的12家事业单位获授牌。

省地调院是全省自然资源技术支撑及科研单位,按照改革方案,此次省地调院整合优化的所属10个科研事业单位和其他2个事业单位包括:四川省综合地质调查研究所、四川省能源地质调查研究所、四川省金属地质调查研究所、四川省非金属(盐业)地质调查研究所、四川省核地质调查研究所、四川省地球物理调查研究所、四川省地质环境调查研究中心、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调查规划研究中心、四川省自然资源实验测试研究中心、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四川省地质大数据中心、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服务保障中心。

2021年,四川地勘单位改革全面启动,随着省地质局、省地调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正式揭牌,全省地勘单位“一局一院一集团”的基本框架搭建完成,标志着四川省地勘单位改革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2023年3月16日,新整合优化的12支区域性地勘队伍(四川省第一至第十二地质大队)获授牌。

“院所属12个事业单位的整合优化,是省地调院整装重塑、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又一里程碑。”省地调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服务支撑体系成熟定型,完善公益性机构体制机制建设,建设现代化科技创新体系,着力提升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管理、解决重大资源环境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