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展现人大作为

2023-03-17 21:3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3月17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4次(扩大)会议在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使命新任务,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人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展现人大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月24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主动思考谋划,找准人大助力加强基础性研究、强化科技创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3月16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要求组织做好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强、祝春秀、彭琳、宋朝华、王菲、刘坪、何礼,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