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点赞550万次!四川这些新景点、新玩法被网友热捧

2023-03-17 22:0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嘉琦

2023年3月16日24时,百万网友参与的“发现四川新旅游·2023四川新景推介活动”点赞环节正式收官。哪个文旅项目最受游客喜爱?四川人爱去哪里追逐阳光?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游都有哪些?新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发现四川新旅游”给你答案。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近300家文旅项目自荐或推荐报名,经主办方综合推选,198个文旅项目进入网络展播及点赞环节。14天中,共计收到网友们的550万次点赞。

 

 

从网友点赞排行榜来看,攀枝花市米易阳光城康养旅游度假区以382679次点赞勇夺排行榜第一,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莲乡布德景区紧随其后,都突破了30万大关。除了知名旅游景区依然受热捧之外,最近几年热度不减的新旅游目的地也在网友追捧中崭露头角。

 

以下是本次点赞环节

获得点赞数前20名排名截图

(截至2023年3月16日24时)

↓↓↓

 

乡村游依然是广大游客的首选。在这次整体推介活动中,不管是前期报名数量,还是冲进点赞榜单前20名的数量,乡村游都有极大占比。同时,这些受网友喜爱的乡村游目的地也与以往不同,网友把目光更多地投入到那些更具自然风光和民族民俗特色的文旅项目中,诸如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上的迤沙拉村,可以深入乡村互动体验的莲乡布德景区,可以感受浪漫的天府花溪等。

 

攀枝花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

 

阳光米易

 

去攀西,去米易享受阳光,是四川人“逐日”属性的不二之选,这一点,从米易阳光城康养旅游度假区稳居排行榜榜首可以看出。当然,阳光游不止攀西独有,你可以登上达州八台山,迎接四川的第一缕阳光,也可以在群山环绕的广元月坝湖边沐浴和煦的阳光。

 

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

 

出游需求的多元,唤起了文博游和运动游的异军突起。在泸州叙永春秋祠细品文化魅力,带着孩子去江姐故里感受红色教育,四川人对于文博展馆的选择更加多样化。年轻人喜欢的滑雪、徒步、跑步等运动体育项目,同旅游产业的结合更加紧密,运动游也成为亲子家庭、年轻人群出游的新选项。“天府粮仓”乡野运动游、红格国际运动康养·温泉度假区榜上有名。

 

接下来,此次活动还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选文旅项目进行评审打分,按照网络点赞40%、专家评审打分60%的权重,推选出一批“发现四川新旅游2023四川新景推介活动”优质文旅项目。近日,将揭晓“发现四川新旅游2023四川新景推介活动”相关奖项,并向全网展示四川新旅游目的地风采。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川观新闻所有

策划:刘若辰 庞山岚

主创:周晶晶 吴梦琳

运营:江南 汪衡

技术:刘畅

美编:张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