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让会议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2023-03-18 00:0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3月17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持续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精心组织网络宣讲,迅速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级各类媒体开展探访式、蹲点式、行进式采访,生动报道各地各部门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积极行动和务实举措,大力宣传新型工业化、城乡融合等领域的可喜变化,多角度展现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的昂扬风貌。聚焦“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重大战略部署、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主题做好新闻发布,在城乡重点区域展示播出宣传标语,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围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