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与“变色龙”在纸上对话,邱光平刘虓虓师徒联展亮相成都

2023-03-18 21:3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文/图

3月18日,由四川省文联主办的“被自动——邱光平刘虓虓联展”在四川福宝美术馆举行,展出川籍艺术家邱光平、刘虓虓师徒二人近年来创作的百余件作品。

展览现场

邱光平先后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现为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教授,四川油画学会常务秘书长、理事,四川当代油画院副院长;刘虓虓13岁即师从邱光平,先后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现为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

展览现场

走进展览现场,如同置身“动物世界”。邱光平的“马”、刘虓虓的“变色龙”,是两位艺术家独具个性的绘画符号,前者在作品中置身于战火、江河、花海,或悲壮或荒诞,可悲悯可共情;后者则在“欲望都市”挣扎,在灾难中观察……极具性情的“马”与透着人性反思的“变色龙”相互对话碰撞,给观众带来强烈的感官愉悦。艺术家还在现场大摆“筵席”,将作品以一盘盘“菜肴”的形式,摆放在展厅中央巨大的圆桌上,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品鉴”。

“即便你熟悉邱光平,依然会时不时被惊诧,被他天马行空的想法惊诧,被他忽如一夜的手稿惊诧,被他百米加速的激情惊诧,被他说干就干的执行力惊诧。”本次展览策展人汪帅说。对于刘虓虓的作品,他表示,“作者取消了所有炫技的画法,自然,朴素,直接,作品的形,色,质,都不是他的主营,将内容情感直白成画面,这是后浪的孤勇,是作者对绘画本体的自觉把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