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3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4月成都举行

2023-03-20 18: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文/视频

3月20日,2023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作为具有成都魅力的城市自主IP赛事活动,今年继续提档升级,活动拟定于今年4月启动,并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

据悉,今年的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规格全面提档。在举办好第三届中国城市探索挑战赛、第三届中国城市户外多项赛、第二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三大国家级赛事的基础上,还将引入又一国家级赛事“全国攀岩大赛”,同时全国露营大会也将继续在成都举办,今年将形成“4+1”的国家级赛事和活动,助力成都户外运动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新增天府新区会场,拟将兴隆湖作为绿道嘉年华城市级自主IP年度赛事的场地之一。中国·成都第二届公园城市少儿篮球大赛、中国·成都第二届公园城市幼儿滑步车大赛、中国·成都第二届公园城市龙舟大赛等赛事,也将由单项赛首次升级为全年百场的年度赛事。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推出“周赛+月赛+季赛”组合的年事,将形成全年不断、全民参与的盛况,进一步丰富成都市民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供给,参与人数预计将提升至超2万家庭、120余万市民,实现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跟随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步伐,结合天府文化特质、山地湖泊公园绿道等自然资源禀赋和各区域特色优势,创新培育了多个具有鲜明成都特色、市民广泛参与的城市自主品牌赛事,“成都户外运动对全市运动产业发展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