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人次在线“过招” 防火“答题王”高分秘籍登场

2023-03-22 16:0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挑战正酣,稍有松懈,排名就会发生大变。3月22日,由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川观新闻承办的防火“答题王”挑战赛第三季赛程已过半。截至3月21日24时,全省超过200万人次网友在线互动答题,激烈角逐。

绵阳霸榜市州 峨边领跑区县

随着防火“答题王”挑战赛愈演愈烈,各地都在“各出奇招”开展宣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之中。相比于前一周,本周市州排名发生了较大变化。绵阳继上周首次登上前十后继续发力,迅速从上周的第二名登上榜首,并持续一周。同时,资阳也有亮眼表现,活动第1周排名第16位,第二周排名第15位,本轮首次进入前十后,跳升至第5位,排名上升10位。同时,凉山州经过一周的努力,从上周的第8名冲刺成功,暂时夺回亚军位置;泸州也在本轮中首次进入市州榜前三。

区县前十名榜单变化则较小。持续领跑的乐山峨边县,继续以较大优势守住了榜首位置。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南充仪陇县,上一轮掉出前十后,用一周时间从第11名升至第2名,绵阳涪城区暂排第3。凉山州德昌县首次进入前十,与西昌市、冕宁县“联手”占据区县前十中的三个席位。广元利州区、达州渠县、绵阳游仙区、雅安天全县等4个区县,继续在前十榜中进行排名角逐。

个人榜冠亚军易主 高分秘籍请查收 

个人榜单本轮出现最大变数,川观网友“水漫金湖”前两周一直在前十内坚持,本轮成功成为个人榜冠军。网友“851095”则占领亚军位置。网友“www”本周表现抢眼,从上周15名开外杀入前十并暂列第3名。

“这个活动简直太棒了!”网友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可以学到很多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也可以教导很多身边人,让大家一起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来。”

如何得高分?又将如何守住排名?本周,四川在线记者专门采访到两位优质选手,为大家送上高分秘籍。

 

 

 

 

秘籍1:备好错题本

 

川观网友“854234”是乐山市交通运输局一名工作人员,自第三季挑战赛开赛以来,一直保持在前十名。电话那头,她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每天晚上陪着丈夫和孩子一起答题是我最惬意的时光。”她告诉记者,孩子和丈夫每天晚饭后还要抽出时间来进行答题,还专门准备了错题本。“有时候父子俩还要因为答案争吵,但吵过了就算了。”她说,“简直比考驾照还紧张。”

 

秘籍2:坚持就是胜利

 

王斌是达州渠县粮储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川观新闻的老用户,也是“答题王”挑战赛的忠实参与者,已经连续参加三年。“贵在坚持。”他告诉记者,“身边很多同事和朋友都在参与,有时候大家还会将错题汇集在一起进行交流讨论。”

参赛指南

01

 

活动规则

1、活动分挑战赛和匹配赛两种赛制,参与者每天可分别参与2次挑战赛和2次匹配赛。

2、挑战赛答对上一题方可进入下一题,答对一题得一分,每轮答对10题,可赢得抽奖机会。

3、匹配赛每局离线匹配用户2人PK,答对几题得几分,答错不扣分,获胜方额外获得5分。

4、答题积分累计达到20、100、300、700、1200和1500,可分别获得1次抽奖机会。

5、活动结束后,个人排行榜前200名参与者均可获得礼品奖励。

6、中奖者需根据后台提示,填写相应兑奖信息。活动结束后,根据中奖名单发放礼品。 

 

温馨提示:活动规则详情请务必在进入答题页面前仔细阅读

 

02

 

参与方式

方式一:登录访问“四川应急”微信公号(服务-综合资讯-“防火答题王挑战赛”)或者点击页面下方阅读原文。

 

 

方式二:

1、下载川观新闻客户端9.0版本,并用手机号完成登录。

 

2、在川观新闻首页,点击“川观答题”,找到“防火答题王第三季”挑战赛活动图片,点击即可参与答题;

3.在川观新闻首页顶部搜索框输入防火“答题王”第三季,点击活动链接即可参与。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川观新闻所有

总监制:王小玲 刘若辰

策划:吴楚瞳

统筹:王晶城

记者:赵荣昌

运营:严诗语 陈丽霏

设计:刘津余

技术:杨建 杨树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