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问政㊲丨成绵苍巴高速啥时候能全线通车?回应来了

2023-03-22 18:0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成绵苍巴高速啥时候能全线通车?

乘坐乡村公交,幼儿也需要购票吗?

成南高速金堂白果镇段雨水渠被堵,咋解决?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成绵苍巴高速啥时候能全线通车?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绵苍巴高速全线通车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广元市剑阁县是否设有收费站?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回复: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分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扩容工程、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3段建设实施。其中,绵阳至苍溪计划2023年底全线建成通车,G5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扩容工程、苍溪至巴中部分路段受用地及征拆制约,计划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

 

绵阳至苍溪高速项目广元市剑阁县境内约44公里,共设置国光、白龙、羊岭3处落地互通收费站。

 

2、乘坐乡村公交,幼儿也需要购票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前几天,我带着一名幼儿(不到1.2米)乘坐从长宁县到井江镇的乡村客运公交车,售票员要求我和孩子都必须买票。我问售票员为何小孩不免票,对方解释说婴儿可以不买,其他的儿童都要买。请问,长宁县儿童乘坐公交购票标准是按什么执行的?

 

长宁县交通运输局回复:根据宜宾市竹都运业有限责任公司管理规定,乘坐公交车购票的乘客,每位成年乘客可携带一名身高1.2米及以下的儿童免票乘车,如果携带的儿童超过一名及以上,则应按正常票价购票。1.2米及以下的儿童单独乘坐公交车,仍需购票。


接到留言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网友了解详细情况,并立即对川Q06869D公交车售票员乱收费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由此给网友造成的不愉快,公司深感歉意。今后公司将严格要求驾驶员以及售票员按照规定收费,本月例会上也将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要求驾驶员必须做好优质文明服务。

 

3、成南高速金堂白果镇段雨水渠被堵,能疏通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南高速扩建后,位于金堂县白果镇高云社区18组段的涵洞水渠全部被堵,现成南高速修建已停,再过一段时间就到雷雨季节了,万一雨大了,路就可能被淹,这可是几个组老百姓的主要通道,娃娃们上学也要走这条路,希望在雷雨天到来之前,能够快点把事情处理好。

 

金堂县交通运输局回复:工作人员与网友取得联系,并到现场核实,经调查,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施工单位立即对涵洞水渠进行了疏通,3月16日已整改完毕。

 

4、补办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哪些材料?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孩子5岁了,是在成都市双流区中医院出生并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现出生医学证明遗失,想了解补办出生医学证明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

 

成都市双流区卫健局回复:根据《成都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规范》,双流区出生医学证明补发机构为双流区妇幼保健院,地址在双流区东升街道涧槽中街396号,咨询电话为028—85807521。

 

补发程序如下: 一、资料准备。原签发机构提供的签发记录(首次签发登记表、病历首页、分娩记录、新生儿记录)复印件;新生儿父母本人签字的《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申请书 (补发机构提供模板);新生儿父母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已进行出生登记的,需提供新生儿户口簿原件,未进行出生登记的,需提供新生儿父母书面声明及户口簿原件。 二、签发机构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于5个工作日内给予补发;材料不齐全的,应一次性告知需要提交的材料;对不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不予补发。 三、非新生儿母亲办理需提供新生儿母亲本人签字的委托书及领证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成都青龙湖湿地公园停车难,怎么办?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青龙湖公园停车太困难了,停车场根本停不到,公园外面的路边停又要被贴罚单,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公园停车难的问题,让游客可以舒心玩耍。

 

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青龙湖湿地公园开放以来深受市民喜爱,周末节假日及气候适宜的时候人流车流量均较大,常会出现停车排队较长的情况。目前,青龙湖公园停车场共计3处,分别位于成洛大道1698号、成洛大道与十陵下街交叉路口及蜀王大道南段901号,游客可以根据现场车流量的情况选择停车点位,同时,也可选择乘坐交通工具前往公园游玩,青龙湖湿地公园北正门入口处便是地铁四号线成都大学站。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