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体育早报丨刘翔登上田径世锦赛40周年海报 国家滑板训练基地揭牌

2023-03-23 08:0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田径世锦赛40周年海报。来自世界田联官方微博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了解体坛动态,感受运动魅力,尽在川观新闻体育频道。早报精选内容带你快速回顾前一日热议的体坛要闻。

刘翔登上田径世锦赛40周年海报

世界田联日前发布了世锦赛40周年的纪念海报,中国田径巨星刘翔成为画面上唯一的亚洲人。今年是田径世锦赛成立40周年。2007年8月31日,在大阪世锦赛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上演第九道奇迹,以12秒95的成绩勇夺冠军,成为110米栏赛事大满贯得主。

国家滑板训练基地揭牌

国家滑板训练基地3月22日在山东济南揭牌成立。同时揭牌的还有中国轮滑学院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滑板奥运备战科学训练实验室,这将为我国培养选拔滑板、轮滑后备人才提供科技保障支持。此次多个滑板、轮滑训练相关项目揭牌,对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备战奥运会、亚运会的滑板、轮滑比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开启

巴黎奥组委宣布将面向全球招募约45000名志愿者,线上报名平台于3月22日正式开放,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日。志愿者们将成为巴黎奥运会的名片。申请者需满足在奥运会或者残奥会期间至少工作10天。值得一提的是,在计划招募的约45000名志愿者中,将至少包括3000名残障人士。

日本队战胜美国队获得世界棒球经典赛冠军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决赛当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日本队以3比2战胜上届冠军美国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实现第三次夺冠。这也是日本棒球队时隔十四年再度登顶,大谷翔平荣获本次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