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2022,“天府人物提名”榜单新鲜出炉!

2023-03-23 10:0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文 郝飞 华小峰/摄影 张丽娟/制图

3月23日,由四川日报全媒体主办,中共射洪市委、射洪市人民政府承办,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协作联动发起的追光2022·第三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星光盛典在射洪举行。

活动第一轮发布的是“天府人物提名”榜单。榜单上的十人分别是:谭楷、陈定全、贺培诚、苏正民、盛恩利、陶功明、朱铁雄、杜静、唐海浪、苏拉王平。当大屏幕上出现这些名字的时候,现场掌声雷动。

这些名字你熟悉吗?让我们通过现场的颁奖词,倾听他们的故事。

颁奖词

谭楷:为留住成都的历史文化记忆,已过古稀之年的他踏上漫漫寻访路,历时3年,用一部30余万字的厚重著作,再度捧回“五个一工程”奖。

陈定全:心中有梦,无惧风雨。退而不休的他,自掏腰包奔走于全国各地,严寒酷暑“泡”在试验田,只为成就一粒好米,为“天府粮仓”贡献一份力量。

贺培诚:来自冰雪之城的他,在自己的古稀之年,用无私的胸怀和纯熟的技术,点燃南方城市的冰雪梦,实现少年心中的冠军梦。

苏正民:在自己的毕业论文中,他用6000字致谢那些照亮他生命的“光束”。走出大山的他,选择又回到大山,成为一名支教老师,用自身所学,照亮他人。

盛恩利:他是随叫随到的“盛电工”,是2700户居民的“活地图”。25年来,他5次勇闯火场灭火,3次救起落水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陶功明:急驰的高铁上,一枚硬币稳立窗边,这一幕让世界惊叹。作为幕后英雄的他说,最浪漫的事是看到攀钢铁轨作为“民族之星”,走向世界之巅!

朱铁雄:他是一位“魔法少年”,用国风变装点燃传统文化之光;他是一名新“蓉漂”,用刷爆全网的短视频向世界传播大美四川。

杜静: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那抹明亮的火焰蓝。在组建蓝天救援队的3年里,他一次又一次整装出发,奔赴山之高、海之角,只盼能为绝境中的同胞带去生的希望。

唐海浪:从火场真英雄到驻村“第一书记”,他在不同领域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守住一颗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

苏拉王平:登珠峰,难;拍摄登珠峰,难上加难!从放牛娃到珠峰队长,雪山脚下长大的他,用热爱和责任,走出大山之间,走上自己的人生“珠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