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企和教育领域强化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片《企“途”》《守护“净土”》面向全省发行

2023-03-23 18:1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刘志娇 四川在线记者 夏芯

为强化以查办案件为引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工作理念,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四川省纪委监委精选典型案例拍摄制作《企“途”》《守护“净土”》两部警示教育片,日前分别面向全省国资国企领域和教育系统发放。

《企“途”》片长35分钟,选取四川省近年来查处的川煤集团等多起国企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揭露了少数国企领导干部任性滥权、胆大妄为,轻视党的建设和个人学习,工作“两张皮”、作风“家长制”、贪腐“总动员”,内外勾结、关联交易,损公肥私、靠企吃企,从破纪到破法,从人生巅峰跌至人生低谷,最终走向歧途的堕落过程,发人深思、让人警醒。

《守护“净土”》片长33分钟,选取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周介铭、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舒维霖等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度剖析了他们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领军人,本应成为全校师生的引路人,却在权力、金钱、物质面前迷失方向,利用职务便利,在校园工程建设、食堂发包、教学设备采购等工作中捞取好处,造成国家财产严重损失,危害教育事业,最终也让自己身陷牢狱之灾的下滑轨迹和深刻原因。

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充分运用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资源,聚焦国企、教育等重点领域,紧盯‘一把手’、年轻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等重要对象,深入挖掘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意义,摄制了这两部警示教育片,旨在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国资国企领域和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为做好教育警示工作,省纪委监委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国资国企系统、教育系统要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组织学习观看,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护航全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生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