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2022丨一场特别的对话:她是他心中的“光”

2023-03-23 18:2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张敏 文/图

“无声世界里,她的生活、成长、求学,每一步都困难重重。面对困境,她向阳而生,一路披荆斩棘,成为全国首位通过司法考试的听障人士,用一双会‘说话’的手,将正义之声带至无声角落。”3月23日,追光2022·第三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星光盛典举行,在“十大天府人物”揭晓中,当主持人播报谭婷的这段颁奖词时,凉山州越西县第二中学支教教师苏正民也很激动。

苏正民(左)给谭婷拍照。

苏正民获得“天府人物提名”,他心中的“光”——重庆华代律师事务所的谭婷获得“十大天府人物”。“我看过她的新闻报道,知道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我非常敬仰。”

颁奖仪式结束后,两位凉山走出来的“90后”见面。老乡的身份让他们很快熟络起来,一起在现场合影。苏正民亲切地称呼谭婷为“学姐”,还贴心地为“学姐”拍照纪念。而在苏正民领奖时,谭婷早已举起手机,记录下了他的追光荣耀时刻。

苏正民(右)和谭婷合影。

再过几天,苏正民将参加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趁此机会,苏正民还向谭婷请教了学习方法、考试技巧等。“有什么技巧呢,不过是比别人千百倍的努力罢了。我自己也考了三年才通过。”谭婷鼓励苏正民,放宽心态,积极应考,努力终有回报。

得知“学弟”现在回到凉山支教后,谭婷笑容满面地对苏正民竖起了大拇指。谭婷通过微信告诉记者,凉山的孩子们对知识无比渴望。现在苏正民回到家乡,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希望,希望孩子们在苏正民的带动下,也能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让乐于助人、热爱家乡的美德继续传承和发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