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0:0战平新西兰,扬科维奇首秀”及格“

2023-03-23 19:1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图据新华社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北京时间3月23日,中国男足在客场以0:0战平新西兰男足。这是新任中国男足主帅扬科维奇组建的新一批中国男足在世界舞台上的首秀。

去年3月30日,中国男足在客场2:0不敌阿曼,结束了自己的卡塔尔世界杯12强赛之旅,随后,中国男足近一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此番与新西兰开展友谊赛,也是新帅扬科维奇上任之后的首场比赛,关注度可想而知。新西兰国家队同样非常重视本场比赛,他们召集了24名球员,其中11人效力于欧洲联赛,最有名的当属英超诺丁汉森林队的前锋伍德。面对这个实力不俗的对手,扬科维奇赛前曾直言:“我们都是带着雄心壮志来这里参加两场比赛,就是要争取胜利。”

双方上半场0:0战平,新西兰有场面上的优势,但最具威胁进攻还是由中国男足在第42分钟创造,张琳芃右路突破下底低平球回传,韦世豪中路包抄打近角,皮球被主队门将扑出。

尽管中国男足没有能够在场面上占据主动,但是他们也抓住了比赛中的机会,给对手制造威胁。下半场第55分钟,中国男足险些破门,吴曦挑传武磊,后者跟进凌空抽射打得太正,皮球打在新西兰门将身上弹出。下半场第62分钟,新西兰回传失误,队长史密斯不得不放倒完成的抢断的武磊,结果被主裁判直接红牌罚下。这个判罚也让中国男足在最后30分钟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

数据显示,主场作战的新西兰队从控球率到进攻数据都占据着绝对优势。在控球率上,新西兰队以69%遥遥领先中国男足的31%。而在射门和射正次数上,仅上半场,新西兰队就完成了8次射门、5次射正,而中国男足只有4次射门、1次射正。据悉,新西兰队堪称中国男足的老对手,历史上共交手14次,中国男足3胜5平6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4年,两队以1:1握手言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