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2022丨射洪以“礼”追光

2023-03-23 20:3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行晓艺

3月23日,在追光2022·第三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星光盛典上,来自本次活动承办地射洪市的32位小学生身着汉服,用他们精心准备的传统文化节目《礼》,代表射洪向所有的获奖嘉宾送上了最特别的礼遇,向“追光者”们致敬。

表演现场。李毅摄

“为了这次演出,我们进行了充分准备,想以传统文化的形式来致敬各行各业的标杆。”射洪市第二小学校的老师王荣华介绍,节目以《礼记》中的经典名句为灵感进行创作,将诗朗诵和舞蹈表演相结合,展现射洪作为礼仪之城、诗酒之乡的文化底蕴和风采。

表演现场。李毅摄

邹岑珺是该校六年级的学生,他在节目中扮演一位“长者”。他一边捋着“胡须”,一边告诉记者,这次“天府人物提名”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朱铁雄。“他以短视频的形式,在作品里体现了自己的创意和想法,以新颖的方式弘扬了川剧,传承了传统文化,我觉得非常酷。”邹岑珺说,希望自己也能像朱铁雄一样,用自己的方式,将射洪的文化底蕴、传统的礼仪之道传承下去。

表演现场。李毅摄

以“礼”追光,追的不仅是文化传承之光,更是追锂电之光。当天的星光盛典上,来自射洪的天齐锂业(射洪)有限公司工艺技术团队被评为“天府人物团队”。射洪提出,到2030年形成锂电新材料、食品饮料、能源化工3个千亿产业集群,在成渝中部地区率先进入县域经济“千亿俱乐部”。射洪市第二小学校校长颜永说:“学生们能受邀参加表演,既是对天府人物致敬,也是让他们近距离了解射洪锂电产业。希望学生们能以杰出技术研发团队为榜样,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苦练内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