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特种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3-03-23 22:4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文/图

四川省特种设备行业首个标准化技术组织3月23日正式成立。四川在线记者从当天召开的四川省特种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特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省特标委的成立,将为全省特种设备标准化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同时,对提升全省电梯、客运索道、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检验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助推全省特种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四川省特种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

据悉,四川省特种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经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在四川省特种设备领域内,专业从事全省标准化技术工作的组织,主要开展全省特种设备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的提出、起草、技术审查、复审、宣贯和培训等工作,组织开展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的起草、技术审查、复审、抽查评价等工作,提出关于国家、行业标准的修改建议,开展有关特种设备标准的科学研究等。首届委员会成员由全省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检验检测企事业单位以及高等院所等领域50名委员组成,秘书处设在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我们将充分凝聚行业力量,汇聚多方智慧,制修订一系列特种设备相关标准,牵头建设全省特种设备地方标准体系,为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和实施提供技术支持,组织开展标准的宣贯和培训,助力特种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省特标委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田贵云表示。


四川省特种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成立仪式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欧海林、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杰斌共同为四川省特种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