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国际非遗“生态圈”,“国际非遗青少年联盟”在成都成立

2023-03-23 23:0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

3月23日,“国际非遗青少年联盟”成立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国际非遗体验分中心”挂牌仪式在成都市胜西小学文兴分校举行。

现场,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意大利利沃诺市教育部、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联动中外中小学和海外华文学校,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开启国际理解教育新课堂。来自成都市青羊区的36所学校与意大利12所学校签署国际友好学校合作协议,共同践行“国际理解教育青羊宣言”,加强文明对话、深化人文交流。

成都市青羊区的小学生们在现场体验非遗项目

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发挥社区教育在青少年校外教育场所实践育人的作用,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还在12个社区挂牌成立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国际非遗体验分中心”。在中心建设中,青羊区教育局将联合青羊区委社治委,根据不同非遗项目的情况,打造沉浸式、智慧化场馆体验,共建“多点汇线、聚线呈带”的国际非遗“生态圈”,引领广大青少年在体验中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

“国际非遗青少年联盟”成立

成都市青羊区与利沃诺市自2018年结缘以来,双方已在教育、文化、旅游和经济等领域开展了多次交流与合作。去年6月,两地通过线上签约的方式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