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落幕

2023-03-24 09:4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竞赛活动现场图片。来自活动主办方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3月23日,在四川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落幕。

比赛开幕活动现场。郑志浩摄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新时代、新业态下的技能工作者,推动四川省高技能人才服务地区数字领域发展。大赛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下,由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

3D数字游戏艺术是世界技能大赛创意与时尚竞赛大类中的一个项目。本次比赛经过了中高职及本科院校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四川旅游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宜宾市南溪职业技术学校等15所省内院校的共计57名参赛选手走到决赛场地。

总决赛竞赛内容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部分规则,以行业标准所规定的知识、技能要求为基础命题。参赛选手们根据试题要求结合美学设计知识,运用3D设计软件技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从概念设计到引擎展示的游戏美术全流程设计,最终呈现出具有特色鲜明、表达准确、技术指标符合规范的创意设计作品。

比赛进行的同时,赛事组委会还特邀多位文旅及教育行业专家共同开展学术交流会等活动,共同探讨在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下的文旅行业如何挖掘所需人才,讨论符合现代化数字文旅产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式。大赛的举办,也将激励更多人才投身服务数字产业链,推动四川数字化技术发展,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四川省艺术设计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