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精灵们的世界

2023-03-24 14:5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川观拍客:张昆生 李明成 朱志宏 蒋传杰 林漫 蔡磊

个人

红头长尾山雀(张昆生 摄)

鸟是人类亲密的伙伴,它们灵动的身姿不仅为我们的生活增添靓丽光彩,也让这个世界充满勃勃生机。川观拍客在各地通过镜头给大家展示鸟儿的灵动之美。

灰冕鹤(张昆生 摄)

亮蓝翠鸟(张昆生 摄)

苍鹭(李明成 摄)

成都锦城公园。树上的苍鹭成群结队。

北红尾鸲(朱志宏 摄)

崇州市城区仿古文化街区唐人街内东阁湖上,观察鸟儿在这里飞来飞去,非常可爱!

棕背伯劳(朱志宏 摄)

普通翠鸟(朱志宏 摄)

柳莺(朱志宏 摄)

红嘴鸥(蒋传杰 摄)

红嘴鸥每年冬季都会到绵阳过冬,这时会有游客在江边给它们投喂各种食物,它们成群结队十分壮观。

红嘴鸥(蒋传杰 摄)

白尾海雕(林漫 摄)

阿坝县处于黄河重要的河源地和水源地,近年来水域面积不断扩大,鱼群充足,逐渐成了白尾海雕的越冬地和停息地之一。每年11月前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就会来到阿坝县阿曲河,次年2月底才会离开,最近几年数量持续增加。

白尾海雕(林漫 摄)

绿头鸭(林漫 摄)

阿坝县阿曲河里,许许多多绿头鸭、赤麻鸭结伴似地游向河中,或嬉戏打闹、或翩翩起舞、或欢快鸣叫。这似乎在告知人们,沉睡的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悄然而至。

赤麻鸭  (林漫 摄)

 

丝光椋鸟(蔡磊  摄)

惊蛰过后天气转暖,气温迅速回升,鸟儿也开始活跃起来。近年来,万里长江第一县江安,随着长江大保护的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修复,鸟类等各种生物资源持续恢复向好态势持续显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