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

2023-03-24 19:3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3月24日,记者从全省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四川将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 对前期已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再摸排、再识别,确保6月30日前,完成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全面整治。

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日攻坚行动将以“管控是否持续有效,隐患是否彻底消除”为重点,按照“谁审批评定、谁终身负责”原则对全省自建房安全隐患进行再甄别,防止漏排、错排,确保鉴定结果精准有效。 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将立行立改,争取一次性把问题解决到位,确保不留后患。

去年5月,四川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推进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及“回头看”,基本摸清了自建房底数和安全现状,有效管控和消除了一批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自建房1812.1万栋,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已基本完成管控整治。

“我们将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力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分类整治,全面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督查清单’工作要求,坚持‘日调度、半月通报’制度,加强督导检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