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志愿者集结誓师 全力服务成都大运会“春团会”

2023-03-24 21:0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3月24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大学、成都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10所高校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大会。

据了解,3月28日,国际大体联大家庭成员以及来自五大洲的代表团团长将会聚蓉城,参观、考察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誓师大会授旗环节中,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为代表团服务队、对外联络和大家庭接待服务队、会务接待服务队、抵离服务队、场馆竞赛服务队授旗。随后,志愿者们庄严宣誓。

誓师活动现场

此次誓师大会旨在动员志愿者做好“春团会”服务保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让各国代表团更好地感受成都魅力、大运风采。

“春团会”作为大运会赛事筹办的里程碑事件,是主办城市和代表团的重要交流平台,也是展示中国发展成果、文化底蕴的重要契机,志愿者们全力付出,让各国代表团感受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国际都市的开放包容。

活动中,各岗位志愿者代表还针对具体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逐一表态。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的志愿者代表还通过视频,为“春团会”志愿者送上了祝福。

据了解,将有2万名左右的志愿者参与到成都大运会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中。下一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将对志愿者们开展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及岗前演练,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综合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赛会志愿者队伍,在大运舞台向世界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文化自信和青春风采。

(图片来自活动主办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