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李白多个人生瞬间 大型幻景人文诗舞剧《李白归来》上演

2023-03-24 21:3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王淑梅 李红霖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视频 郭超英

从故乡江油到长安再到遍游山水,李白走过了什么样的历程?3月23日晚,2023绵阳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节在绵阳江油举行期间,大型幻景人文诗舞剧《李白归来》在青莲国际诗歌小镇演出,通过科技舞美和艺术演绎,带领观众走进李白不同的生命时刻,感受这位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传奇一生。

《李白归来》是江油打造的“实景演出+主题公园”文旅融合项目,以永恒行走的“李白”这样一个舞台意象,展现李十二、谪仙人、翰林、青莲相遇等李白人生不同阶段。

三声重重的磬声落下,李白登场了。舞台中央的李白在回忆着自己的生平时,舞台两侧又出现了四个不同时期的李白,共同发出“我是李白……”

剧照 江油县委宣传部供图

序幕落下,场景转换,拉开了离开的故事大幕。24岁的李十二狂放不羁,他决定离开蜀地,带着他的长剑,去追寻梦想,也开启了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李白归来》借助影像技术、沉浸式剧场、新型材质、镜像舞台、特效装置,通过舞蹈语汇将狂傲不羁、自由洒脱的“诗仙”栩栩如生还原于舞台之上,通过将李白诗词与人生经历艺术相融,通过时代化的表现手法,表达“李白故里居住着中国人的乡愁”的情感。

剧照 江油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剧目自2018年10月上映以来,受到诸多好评和关注。经过精心打磨升级后,《李白归来》将从今年4月1日起开始复演,每周六晚固定演出,邀请更多观众体验“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