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科创技术联盟在遂宁成立

2023-03-25 17:3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行晓艺

3月25日,川渝锂电及新材料研究院科创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遂宁正式成立。该联盟围绕“锂资源开发—锂电及新能源材料—电池及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回收利用”锂电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汇聚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和科技领军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该联盟由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遂宁研究院和四川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遂宁分中心发起,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共有10家,包括南昌大学重庆研究院、中物院成都科学技术发展中心、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

据了解,联盟将发挥政、校、企、研多方特长,定期举办学术研讨、技术合作与交流、项目合作。通过一系列合作与活动,畅通锂电产业原材料和产品供应通道,共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为川渝地区锂电企业提供政务、人才、研发等全方位支持。

“遂宁目前在锂电原材料领域实力很强,我们希望用联盟的力量,让遂宁在终端产品领域做得更好。”重庆大学锂电及新材料遂宁研究院院长魏子栋称,将积极助力遂宁锂电产业创新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