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成都双流: 百年吴家染坊“染”出一幅乡村振兴画卷

2023-03-25 20:0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增兴

刘婷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诗书耕读林下,炊烟连着枝桠。花落白墙青瓦,依稀旧时人家。”这样的诗意生活不在远方,就在眼下。

在成都市双流区彭镇鲢鱼社区有一处名为“吴家染坊”的小区,这个小区因染布而出名。

百余年来,吴家染坊一直保留着原来的名字,沿着黄楠路驶入鲢鱼社区,1500多亩的景观农业园犹如彩色的地毯。在该社区吴家染坊小区入口处,一块木质牌坊引人注目,这里面有围绕“吴家染坊”的乡愁体验馆、粮油种植、鲜花苗木基地、樱桃采摘园、生态茶馆、私房菜馆、景观广场等。

目前,吴家染坊小区红墙灰瓦的独栋民居林立,周边葱翠的果树、青石板在草坪上向远处延伸,所到之处花香四溢。“堂前微田园,屋后小花园”正是吴家染坊小区的现实写照。充满乡愁元素和田园风光的吴家染坊正“染”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田园画卷,其自然优美的乡村形态已成为城里人羡慕的“诗和远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