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运动+低碳 成都这个足球场由4万双鞋做成

2023-03-25 21:0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郝飞

3月25日,成都20号体育公园内,一个由4万双回收鞋做成的足球场正式投入使用。

在这里,4万双鞋被再造成为由颗粒构成的循环材料,这些材料被做成球场基层近800平方米的缓冲垫、休息椅坐垫和入口处地垫,随后再铺上可回收利用的环保草坪,这里最终变成了低碳运动空间。此外,足球场的球门网,也是由回收鞋带连接而成。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表示,大运会举办在即,这种“运动+低碳”的理念,将进一步增强成都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氛围。

20号体育公园位于武侯区江安河生态文化旅游带核心地段,占地总面积达三万平方米,包含十一人制足球场、八人制足球场等,可辐射5公里范围内的36所大中小学及周边居民。这个由4万双鞋做成的新球场,将为市民免费开放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