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热闹开赛

2023-03-25 22:3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体育局、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3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在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热闹开赛。本届赛事将桨板、路跑两个运动项目组合在一起,带给热衷于参加户外运动、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广大体育爱好者时尚的运动体验。

赛事现场。

今天的成都阳光明媚,兴隆湖畔春意盎然。上午9点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2023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在此拉开序幕。“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对标建成体育强国目标创立的一项国家级精品赛事。赛事将桨板、路跑两个运动项目组合在一起,旨在为热衷于参加户外运动、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广大体育爱好者量身打造时尚运动品牌赛事。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选择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是因为这里湖面宽阔,拥有超1000万立方米蓄水,水质达“欧洲蓝”标准。且环湖绿道路长约8848米,配套齐全,是市民休闲游憩、运动健身、亲子娱乐、体验文化艺术的好去处。

赛事现场。

本届挑战赛共设3个比赛项目,分别是休闲两项赛、休闲环湖跑、青少年桨板休闲赛。为提升本次比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赛事特别邀请水上运动奥运冠军殷剑、许亚萍和多名国内水上运动赛事冠军参与,如:2020年全国桨板锦标赛精英组冠军刘建宇、绿水青山赛2021万宁站全项冠军毛书凯、绿水青山赛2022万宁站U30冠军叶朝阳、2022年全国桨板锦标赛女子U18冠军黄宇涵等人。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将吸引更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市民朋友到兴隆湖畔运动健身、旅游休闲,感受绿水青山里的幸福生活。

(图片由比赛主办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