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标里品味成都文化 《花重锦官城》2023演出季在文殊坊启幕

2023-03-25 23:2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诗意盎然春天里,再现“花重锦官城”繁盛景象。

3月25日,城市秀《花重锦官城》回归,在文殊坊妙剧场拉开2023演出季帷幕,并开启常态化演出,通过一场国潮风的“成都文化闯关之旅”,诠释天府千年风流和包容、进取的新时代精神。

当晚,来自全国数十家旅行社的嘉宾和文旅业内专家,以及众多市民和游客共同观看了演出,“浸距离”感受成都文化魅力,现场热烈氛围也让人感受文旅市场复苏热情。

文殊坊是成都文旅地标之一,落地于此的《花重锦官城》是由四川大德文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携手新锐导演刘方祺及其团队,共同打造的一台大型城市“钜秀”,将成都标志性的文化元素、人文风情、烟火气融为一体,进行创新演绎,生动再现成都千年历史。观众跟随演员进入到名为“花重锦官城”的闯关游戏中,探寻名胜古迹,体验非遗文化,在趣味互动中感受成都文化。

演出中,融合了古蜀文明、文翁办学、李冰治水、诸葛治蜀、南丝绸之路等历史文化元素,通过音乐、舞蹈、川剧、评书等多种表演形式,结合灯光、音效、特效,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体验成都的前世今生,解开成都这座城市的文化密码。

主创团队介绍,《花重锦官城》去年8月首演已来,受到游客和市民的喜爱。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细打磨,演出质量和效果进一步升级,2023演出季将为观众带来更新的观感与体验。

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张建华表示,《花重锦官城》以现代眼光和年轻人的视角将成都悠久的历史传统文化鲜活生动地展现出来,为后续产业运营留下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据悉,《花重锦官城》即日起恢复常态化演出,每周二至周日晚均可观演。

(本文剧照由剧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