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与新西兰二番战1:2不敌对手,两支国足四战难求一胜

2023-03-26 13:44:28来源:潮新闻编辑:覃贻花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中国国家队在惠灵顿天空体育场再战新西兰国家队,新西兰国家队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不过中国队在92分钟扳回一球,新西兰队最终以2-1战胜中国队。

此次中国国足安排和新西兰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也是国足新帅杨科维奇执教以来的首次正式比赛。两队在23日进行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国足和新西兰队互交白卷,0-0战平。

本场比赛上半场,中国队获得多次好机会,但没能把握住。比赛开场不久韦世豪就来了一脚超级世界波,随后武磊也获得了绝佳机会,国足在后场断球后,发动长传反击,武磊利用速度插到对方后卫身后,形成单刀。不过进入禁区之后失去了射门角度,武磊的射门被守门员扑出。


随后在新西兰一次反击中,后卫吴少聪在禁区内绊倒对方前锋,国足被判点球。面对对方的点球,颜骏凌发挥非常出色,扑住点球。不过在第42分钟,新西兰前场左侧定位球开出,朱辰杰头球解围不慎自摆乌龙。半场战罢,国足0-1落后。


下半场中国队坚守到第80分钟再丢一球。不过在伤停补时第92分钟,中国队在新西兰门前发动有效组织,由巴顿头球破门扳回一球,这一进球是巴顿国足处子进球,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以1-2不敌新西兰。


本场比赛前,同样正在新西兰集训的中国男足亚运队和新西兰U23队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上半场,亚运队凭借温家宝的进球和对手1比1战平。不过终场前新西兰队远射破门完成绝杀,最终亚运队1比2输掉比赛,两场热身赛全部以失利结束。首场热身赛,亚运队整体表现不佳,0比2负于对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