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2万元!巴中平昌面向全国开展“父亲”文艺作品征集

2023-03-26 14:2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3月26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平昌县委、平昌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父亲原乡 醉美平昌》——“父亲”文艺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开征。活动以罗中立著名油画《父亲》为背景,面向全国征集优秀作品,征稿截止日为2023年3月31日,一等奖可获得2万元大奖。

据了解,本次征集内容分为四大类别,分别是“画——父亲形象”原创画作、“拍——父亲身影”摄影作品、“写——父亲故事”文学作品征集、“唱——父亲歌曲”原创音乐征集。届时将评选出一等奖每类各1名,奖励20000元;二等奖每类各2名,奖励5000元;三等奖每类各2名,奖励3000元;优秀奖每类各2名,奖励1000元。本次征集活动的详细信息可关注“平昌发布”公众号。


游客拍摄《父亲》作品。平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世纪80年代,罗中立的油画《父亲》获“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展”一等奖,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并入选国家教材。作品《父亲》原型人物所在地是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驷马镇双城村,1965年罗中立第一次来到双城村,并住在村民邓开选家。邓开选成为《父亲》原型人物,双城村也因此被誉为“父亲的村庄”。

近年来,平昌县抢抓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以双城村为轴,聚焦乡土村落、生态基底和产业基础,深度挖掘“父亲”文化内涵,打造“巴山美村·父亲原乡”,建成罗中立美术馆、乡村记忆馆、农耕精神厅、春风研习所、乡愁艺宿等,构建与时代交响、与人民共鸣的生活聚场,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