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美一星”学习宣传活动发布仪式在蓉举行 首届四川省“最美退役军人”名单发布

2023-03-27 11:1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3月26日下午,四川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之“时代强军梦 双拥著华章”四川省“两美一星”学习宣传活动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本次学习宣传活动由四川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省政协副主席谢商华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发布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20名首届四川省“最美退役军人”;用真情助力强军事业发展的20名首届四川省“最美拥军人物”;在人生新战场上续写荣光的50名第四届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20家首批四川省“社会化拥军单位”。发布仪式以主题路演、专题演讲、宣读致敬词、集体倡议、现场采访等形式精彩呈现出我省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绚丽华章。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和拥军单位的责任担当,激励着全省广大军民见贤思齐、勤奋敬业,自觉投身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实际行动,持续擦亮四川双拥金名片,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强国强军贡献四川力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川部队官兵、伤残军人、烈属、高校学生、部分企业员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系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