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网争锋激情澎“排” 成都武侯区500余名学生球场展风采

2023-03-27 15: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爱成都 迎大运”2023年成都市武侯区中小学生排球比赛3月26日在西北中学、武侯实验中学举行,吸引了该区24所中小学校、5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最终,成都市机投小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小学、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等学校分获各个组别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依照参赛运动员不同年龄段,设置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乙组4个学龄组别,分两个场地同时进行。

其中,小学甲组、小学乙组于武侯实验中学比赛,初中组、高中组于西北中学比赛。比赛中,双方队员你来我往、每球必争,攻防吊拦、奋力扣杀,排球小将们敢打敢拼,展现了精湛的个人技术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把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最终,成都市机投小学在小组男子甲组、乙组比赛中表现出色,包揽这两个组别的冠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小学同样把小组女子甲组、乙组两个组别的冠军收入囊中。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分获初中男女组冠军,男子高中组冠军则被成都七中摘得,成都市西北中学获得高中女子组冠军。

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不仅为青少年运动员搭建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检验了一年来武侯区各学校青少年排球运动发展水平。“我们希望通过持续举办高水平赛事加强排球项目后备人才培养,构架起青少年体育优秀人才培养与竞赛活动体系建设的桥梁,实现‘以体育人、以赛育德’的育人目标,引领全区青少年体育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