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遇见成都 2023桃花故里越野定向赛落幕

2023-03-27 15: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2023桃花故里首届越野定向赛在成都市龙泉驿山泉镇桃花故里景区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川渝地区的近500名户外爱好者参与。选手们在风光秀丽的景区活力开跑,结伴穿越花海,一起跑完了这段美妙的路程。

作为成都(龙泉驿)第37届桃花节的系列活动,本次越野定向赛线路设计以花为媒,独具巧思。为吸引更多户外爱好者参与活动,有更好的越野定向体验,活动主办方经过多次实地考察、测量,精心设计了5公里活动线路,将桃花故里景区游步道、龙泉山民宿等景区风光融入线路中。为让选手们安心完成运动,活动主办方还在线路沿途设置了清晰的路标,在起终点及各个打卡点配备了提供服务的志愿者。

活动当天,选手们依照从线上领取的活动地图,从桃源广场出发,以越野定向寻宝方式,充分利用山泉地区良好的户外运动本底,前往桃花故里线路上的4个定点,参与桃花拼图、投壶、吟诗作对等任务环节,收集打卡徽记后陆续前往终点领取活动专属纪念奖牌。

 

据悉,成都市龙泉驿区利用成都(龙泉驿)第37届桃花节,精心设计了龙泉山骑行、跑步、登山、徒步等6条线路,将桃花故里游客中心、福道、情道桃源广场、桃文化陈列馆古驿道、连心亭、圆坟包张飞营望花亭北周文王碑、鸦雀口等景点进行串联,将山泉镇人文风光、自然景观、特色景点、现代农业、优质业态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

 

成都市龙泉驿山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山泉镇将持续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让运动成为时尚和潮流,让广大群众在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收获幸福。

成都市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