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犍为第三届“半马”4月1日上午8点开跑

2023-03-27 15: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视频剪辑 郭诗瑶

4月1日,“中国茉莉之乡”乐山犍为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暨“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犍为站)将在乐山犍为鸣枪开跑。3月27日,赛事主办方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赛事路线、参赛情况、奖牌等相关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23年“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的首站赛事,本次比赛也正式拉开2023年“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的序幕。

“跑遍四川”乡村系列赛是由四川省田径协会围绕省体育局提出的“敞开胸怀,引领未来;迈开双腿,跑遍四川”主题而策划推出,联动四川全省路跑赛事的系列赛,是以竞技为核心,团队对抗赛作为竞赛特色,贯穿全年的积分赛事。通过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的高度融合,打造四川自创品牌赛事,是四川省重点赛事。

作为首站赛事,“中国茉莉之乡”乐山犍为第三届半程马拉松赛设置了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5公里)两个项目。两个项目的起跑点均设在犍为远洋广场。其中,欢乐跑(5公里)主要沿环岛路方向行进2.5公里后折返回远洋广场,抵达终点。半程马拉松起跑后经岷江北路、方舟路,到方舟路后进行第一次折返,再经和风桥到滨江中路进行第二次折返,过213国道到龙马大道进行第三次折返,最后抵达终点世界茉莉博览园。本届赛事总参赛人数6000人左右,其中:半程马拉松2500人,欢乐跑3500人,将于2023年4月1日上午8点鸣枪开跑。

乐山市犍为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路线全程串联犍为的城市地标、自然风光和特色景区,全景式展现犍为人文历史、城市形象和特色产业,让参赛者感受一路美景、一路芬芳。此外,赛事期间还将持续开展系列配套活动,并为参赛选手提供丰厚的犍为旅游“大礼包”,让跑友们在好看好吃好耍中度过难忘的赛事之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