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临江新区一季度集中签约项目22个 协议总投资241.7亿元

2023-03-27 16:5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3月27日,南充临江新区2023年第一季度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该区科创中心举行,共签约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241.7亿元。

这些签约项目涵盖电子信息、制造装备、新材料、食品饮料、清洁能源等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15个,协议总投资138.4亿元、占比57%,体现南充“产业兴市 制造强市”的明确导向。

“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4个月。”此次签约代表企业优诺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毅辉在发言中提到一个细节,南充临江新区高效务实的作风、尊企爱企的氛围让他很感动,“公司将抢抓机遇,打造特色,把更多健康乳品送到南充千家万户。”

南充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充将一手抓产业培育,一手抓延链招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边是项目加快招引,一边则是项目加快落地。当天,南充临江新区签约的百亿级项目——四川爱瑞特新能源环卫车产业园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施工方还列出年度工作安排分解表和进度表,立下了“年底设备安装调试,试生产”的承诺。

四川爱瑞特新能源环卫车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黎涛 摄

南充临江新区自成立以来已吸引了弘信电子、三环电子、爱瑞特、华侨城等众多知名企业签约落户,累计招引项目150余个,引资总金额超1400亿元,连续两年上榜全国城市新区发展潜力30强。作为此次签约仪式的主会场,目前南充临江新区科创中心二期也正加快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区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人才共进的创新创业和企业加速服务的支持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