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永磁一体机五缸泵完成首秀 油气钻井泵实现跨代际创新

2023-03-27 18:3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记者从总部位于成都的东方电气集团宏华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宏华”)获悉,近日,由东方宏华研发制造的永磁一体机五缸泵在新疆克拉玛依某井队应用成功,顺利完成首秀。

国产永磁一体机五缸泵在新疆克拉玛依某井队应用成功。东方宏华供图

这是国产永磁一体机五缸泵首次成功应用,标志着油气装备钻井泵领域在关键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

“这是钻井泵领域跨代际的创新。”东方宏华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油气钻井施工过程中,钻井泵如同人的心脏,是让钻井液在井底和地面循环的关键设备。

此前的钻井泵都会配备一个操作机房,占地面积很大,成本高,操作不便;永磁一体机五缸泵,则充分发挥永磁电机的优势,采用永磁+变频一体化设计,“系统高度集成、高效节能,这种进步就像电脑,笔记本电脑的身材,保持了台式电脑的性能。”

东方宏华是一家专业从事油气勘探开发设备制造及钻井工程服务的国际化企业,总部位于四川成都,陆地装备制造基地位于四川德阳,有近千台(套)宏华钻机在世界各地服务。其最新研制的永磁一体机五缸泵顺利完成首秀,填补了“永磁+变频”一体化设计技术在国内油气开采领域的应用空白。

目前,永磁一体机五缸泵常常运行于克拉玛依-20℃~-10℃的恶劣环境下,钻井过程中运行平稳,依靠其效率高、成本低、噪音小、操作简便的特点,取得了稳定高效的钻井作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