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集中签约51个项目 总金额超453亿元

2023-03-27 22:2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绵阳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任明勇摄影

郭若雪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3月27日下午,绵阳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51个项目正式签约,签约金额453.33亿元。

30分钟后,百亿级项目——中国科技城四川发展两业融合创新产业园项目破土开工。与之同步进行的还有惠科模组项目按下点亮投产键,项目正式投产运行。

半天时间,连续两场活动聚焦产业项目,凸显了绵阳抓项目工作的决心和力度。

本次集中签约新赛道产业项目13个,主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核医疗等产业领域,包括投资56亿元的乐凯数能新一代储能电池、投资10亿元的新世纪卡玛长效储能电池研发制造中心等重点项目。

当天签约的乐凯数能新一代储能电池项目,投资56亿元。“2月17日首次完成双方对接,到3月18日完成签约,总共用时30天。我们深深感受到绵阳大抓招商引资的坚定决心。”上海乐凯数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冷培说。

抓项目落地高效,推动项目开工、投产同样高效。

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科技城四川发展两业融合创新产业园项目2022年4月8日签约,不到一年时间正式开工。惠科模组项目从开工建设到主体厂房封顶只用了86天,今年可实现产值约50亿元,满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

绵阳市经济合作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还将聚焦内外资项目招引,锁定境内外重点城市,按计划持续开展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以争分夺秒的干劲,拼出招商新业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