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历经多个“第一次”,浙川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结束

2023-03-28 00:0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我梦想成为家乡的建设者,把家乡建设得跟大都市一样发达和美好。”这是来自甘孜州泸定县得妥镇中心小学12岁小学生罗军的一句交流感言。3月27日,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红领巾心向党 浙川少年共成长——‘浙里石榴红’浙川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顺利结束。

参观四川科技馆。

在浙江省驻川工作组、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四川省少工委的联合组织下,3月18日至26日,来自四川甘孜、阿坝、凉山以及绵阳、广元、乐山、巴中等浙川东西部协作地区的200名各民族青少年,接连前往四川成都,浙江杭州、宁波、嘉兴等地参加研学交流活动。

在嘉兴南湖,孩子们在嘉兴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学习“红船精神”;在杭州,研学活动以亚运吉祥物“江南忆”为主线,孩子们探索良渚文明,更好地理解中华五千年,同时还饱览西湖胜景,了解京杭大运河的前世今生,领略亚运竞赛场馆的魅力;在宁波,孩子们参观象山渔文化馆、观看“王牌对王牌”晚会,在“嗨放派”科学实验室争当“小科学家”;在成都,孩子们前往四川科技馆零距离体验科技魅力,一边听志愿者讲解,一边动手实践……

和浙江的小伙伴们玩耍。

所有研学行程结束后,结营研学分享会在成都举行。200名营员在《营员手册》上记下一路的收获,27名营员代表上台分享了研学感想,不少孩子发自内心感叹人生的数个“第一次”:第一次走出家乡看见大山外面的世界,第一次上高速、坐高铁、乘飞机感受到现代化交通的速度,第一次住酒店体会到智慧生活的便捷,第一次登上电视舞台发现自己也可以发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研学交流经历分享给家乡的小伙伴和老师。

(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