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蜀光·海报丨新“星”闪耀!5人获2022年度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

2023-03-28 09:1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徐莉莎 王若晔

3月28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成都市举行。5名青年科技人才获得2022年度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他们中既有研究水稻抗病高产、从事桥梁设计建造的实干家,也有把研究目光投向高分子化学、卫星导航和碳中和等领域的探路者。

这是四川第二次评选“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旨在奖励那些在科技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中取得重大成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他们开辟单独支持渠道,激发青年人才的创新活力。获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候选者于提名当年1月1日应未满40周岁,且提名年度在四川工作。

青年是科学的宠儿,

也是科学的未来。

他们充满激情、锐气和创造力

在长期的科研工作中

保持着兴趣和好奇心,

孜孜以求、乐此不疲;

他们以推动科学和社会进步为目标

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受得起失败

攀登科学高峰,拓荒认知边界。

让我们通过一组海报,

认识这5位获奖的青年科技人才及其创新成果。

为他们鼓掌↓↓

制图:曾慧 杨璐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