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将于3月31日在西昌启幕

2023-03-28 11:0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3月31日至4月4日,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将在凉山州西昌市举办。本届艺术节以“共圆天府艺术梦 共铸中华民族魂”为主题,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届。除了开(闭)幕式演出,还有8台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多场“文旅志愿服务下基层”惠民巡演等活动亮相,将艺术节推向高潮。

据了解,四川省第九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将吸引全省21个市(州)代表队,西南民族大学、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民族学院、阿坝师范学院、西昌学院等5个高等院校代表队,以及全省83个民族乡代表参加。77件剧(节)目作品通过抽签,分成职业组展演和非职业组展演,同台竞技,展示的作品具有时代性、民族性、多元性。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艺术节是我省民族文艺事业进入新时代新征程的一次艺术盛会,具有参与度高、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结合和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四大特点。艺术节还将打破地域界限,通过线下比赛(展演)、线上直播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的浩大声势。

“将通过演、评、奖等方式,集中检阅我省民族文化艺术成果。”省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以节会为平台,以艺术为媒介,推动各民族文化互鉴融通,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