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C视频”账号矩阵暨共创计划启动,3月29日“C”位见

2023-03-28 18:0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张剑 熊晓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当前,我国短视频用户的规模已达10.12亿,94.8%的网民透过眼前这一方窄小的荧屏成为自己生活的“C”位主角。如此一个愈发庞大的网络生态,呼唤着不可推卸的平台责任,无数个美好生活的主角,愈发期待与彼此“C”位相见。

 

3月29日,“川观新闻C视频账号矩阵暨共创计划”即将启动,这是川观新闻在短视频用户持续攀升的大趋势、主流媒体传播主旋律视频的大使命、以视频化转型建强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大转型之下作出的破题方法。

 

这个“C”,既根植于中国(China)底色,也深耕在四川大地;既精心打造川观新闻的出圈,又立足推动中心思想(Central idea)的传播。

 

这个“C”,是四川日报“看四川,观天下”的一贯格局,更是致力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的党媒担当。

 

在发布会上,我们将看到“川观新闻C视频账号矩阵”的正式启动。首批视频账号矩阵将亮相,除“四川日报”“川观新闻-C视频”2个主账号外,风格迥异、陆续运营的系列子账号涉及民情问政、时事评论、高端访谈、前沿科技、医疗健康、文博考古、生活服务等多个内容生态。它们将会带来怎样的视听盛宴?“C视频”会与G-UGC(党政机构)和I-UGC(个人)在IP化、年轻化、智媒化的时代之声中共创共享出怎样的精品视频?我们邀你共同开启。

 

在发布会上,我们将看到抖音集团探讨共创实践。抖音将继续推动以智能技术为支撑的内容产品创新,依托于媒体自有平台和抖音的技术与渠道,实现线上话题共创、内容共创、玩法共创等,从公域流量中沉淀私域流量,扩大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媒体一起,在视听领域进行更多探索,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内容IP。

 

在发布会上,我们将看到“开心麻花”话剧演出。川观新闻与开心麻花上演跨越70年的时空对话,在1952年、1987年和2023年的重要时刻,以沉浸话剧形式邀你在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的时代征程中,感知跨越时空的川报人、川报魂。

 

在发布会上,我们将看到“分享者说”的呕心沥血、笑泪齐飞。那些短视频创作者们关乎“人”的情怀与坚守,都将呈现在你的面前。川观新闻记者徐莉莎带你感受行走和追问的力量,讲述《一个女记者的科技与狠活》;成都消防救援支队王震原亲身揭秘《人类高质量蓝朋友》;《一个数字人的航天梦》是怎样的?AIGC创作者镜月带你走进她的奇妙世界;川观新闻“主唱”陈昶,在亿级爆款里讲述如何成为《C视频“大张伟”》。

 

夜幕落下,大幕升起,在安仁古镇“今时今日是安仁”剧院,我们将以全新的姿态,在“C”视频平台上,与万千主角“C”位相逢,共见今时今日的中国。

 

3月29日,我们“C”位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