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四川最大“单体云”通电调试 预计4月投入使用

2023-03-28 23:5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韦维 高敬

3月27日,德阳市旌阳区渭河路与东一环交会处,在配电器“轰轰轰”的运转声音中,云上天府智算中心的电力调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3月27日,云上天府智算中心。

近半年来,云上天府智算中心加速部署配电、机房、储电等设施系统,已于3月22日完成全部设备系统通电,通过后续一系列测试调试后便可投用,将为构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筑牢算力底座。

云上天府智算中心的电力调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室外、幕墙工程安装正在加紧进行。

云上天府智算中心配电室。

云上天府智算中心内部。

“智算中心的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是四川单体规模最大与全国顶尖标准的绿色数据中心。”云上天府大数据产业园项目部负责人郁国胜介绍,这个四川省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项目落成后将直连国家骨干网,有力地支撑数字经济建设。“智算中心可提供6120个平均功率5kw机柜装机能力,可容纳服务器约10万台”。

目前,工作人员正加紧进行幕墙、室外工程及通电后系统调试工作,以及第三方测试工作,确保云上天府智算中心在今年上旬投入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