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今年首迎代表团大规模考察 大运场馆和大运村收获掌声与点赞

2023-03-29 19:1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代表团成员聆听讲解员介绍大运村沙盘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

3月29日,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结束了实地考察这一环节。为期一天半的时间内,参会代表团分为三路,对27个大运会比赛场馆和大运村进行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各场馆设施配套和场地条件。

这是大运会比赛场馆和大运村今年首次迎来代表团大规模实地考察。各代表团也在一路走访中亲眼见证、亲身体验大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被成都的热情和努力所感染。

笑容与掌声在场馆内交相呼应

代表团为大运惠民成果点赞

场馆,是大运会赛事的承载之地。目前,成都大运会主要场馆设施全部完工,赛事组织基本就绪。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各赛事场馆工作人员为前来参观的代表团成员准备了场馆基本信息、场馆运行设计规划的介绍,并对重要设施进行了讲解。

代表团走进的第一站东安湖体育公园是大运会的主场馆,由4万座的大型甲级体育场、多功能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和小球馆构成。方形的“三馆”和正圆形的体育场串联起来,与传统文化中“天圆地方和谐共生”的理念相呼应,设计理念的独到之处让代表团成员连连感叹。

“我们对游泳、篮球等场地的情况比较关注。”菲律宾代表团官员陈炳清在步入游泳跳水馆后,对场馆的设施情况很满意,并向大运会发出诚挚的祝愿。“希望成都大运会成为国际体育界大家庭相互增进了解的舞台。”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圆满举办一场成功的、令人满意的大运会体操赛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工作人员葛君以青春洋溢的笑容为多功能体育馆的讲解收尾,自信的表达也赢得了在场考察代表的连连掌声。

在考察过程中,一些场馆讲解员还专门为来宾介绍了大运惠民情况。例如,青白江体育中心体育馆就在讲解中专门提到:场馆中心的室外运动场地,配有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体育场地17片,常年向市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举办了百村篮球赛、网球邀请赛等多项全民健身活动。代表团成员在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后,也对成都全面开展的惠民行动表示高度认可。

大运村内的健身房      

大运村准备就绪

精心雕琢细节 服务保障已日趋完备

在场馆之外,代表团实地考察的一个关键地点就是位于成都大学的大运村。目前,大运村已准备就绪。同时,成都已配套建成大运村至主场馆道路等13个大运会交通设施项目。

讲解员向代表团介绍场馆情况      

对大运村的服务保障工作,代表团非常关注。负责大运村内的赛事信息中心讲解的李东燕和国际大体联的考察代表已经是老朋友。彼此熟络地打过招呼后,她用手指指向身旁空地,解释这里将是饮水机未来摆放的位置。

“桌子怎么摆、设备距离咨询台位置有多远等等具体问题是我们这次汇报的重点。赛事开始的日期越加临近,我们的准备工作就越要重视细节。”李东燕介绍。

对细节的雕琢,体现在大运村保障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大运村运动员宿舍的样板间,桌子上的蓝色便携包里打开后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床铺对面的墙壁上还挂有白板和马克笔,方便运动员讨论和设定比赛战术。不少代表团成员选择亲身试验躺在床上感受舒适度,并伸出大拇指为宿舍的准备工作点赞。

“我认为成都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好。大运村这里有很多绿地,餐厅也很近,运动员在这里生活和住宿肯定会很开心。”在大运村考察环节结束后,荷兰代表团官员科赫·威廉·马蒂亚斯对大运村的硬件设施表示满意。

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也在考察团中。他表示,大运会是体育和文化的结合,而体育本身就是教育的一部分。他希望来自全世界的学生三个多月后在成都的这场相见,不仅是比赛,更是一场交流,亲眼了解美丽的成都和四川,了解当地的文化。“成都大运会经历了两次延期,筹备工作已经做得非常充分,我对成都举办好这次盛会充满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