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设分会场 网络视听赋能文旅产业推介会在雅安举行

2023-03-29 23:1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观察 黄刚 李雅梅 摄影报道

3月29日下午,随着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雅安分会场)拉开帷幕,“云上雅安 生态文旅”网络视听赋能雅安文旅产业推介会在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举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嘉宾代表、全省21市(州)广电部门、文旅企业、电信运营商、投融资机构代表,以及短视频创作、直播电商等领域嘉宾齐聚雅安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

这是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首次设立分会场并落户雅安。推介会以沉浸式体验、情景剧推介等多元形式开展,将雅安生态资源优势与数字网络发展成效有机结合,全方位展示了雅安城市形象、数字经济及大数据、文旅产业发展成果。


《爱在雅安》原创情景剧

活动上,文旅推介与情景表演创新结合,大熊猫、雅雨、雅茶、牛背山等众多雅安文旅“关键词”融入《爱在雅安》原创情景剧,随着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走下舞台,一杯杯现场冲泡的春茶递到嘉宾手中,观众沉浸式体验到雅安以大熊猫文化、茶文化为代表的雅安文旅风貌。


数字文娱互动体验展

活动还集中推介了雅安市文旅资源和产品,并为7名获奖代表颁发了“48小时”微视雅安文旅短视频奖项,现场发放奖金21万元。此外,推介会还举行了雅安春季文旅精品线路采风活动授旗仪式,拉开了春季文旅精品线路采风活动序幕。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雅安分会场)

会场外,数字文娱互动体验展热闹非凡,在大熊猫沉浸式交互体验区,嘉宾纷纷走进场景体验区域,在碧峰峡、牛背山、蒙顶山等9个场景与大熊猫亲密互动,通过实虚结合、远近切换,打破时空限制,线上体验雅安文旅风光。


大熊猫沉浸式交互体验区

展区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利用多种“云”手段,推出雅安大数据产业沉浸式交互体验、VR互动体验和网络视听新媒体展示等内容,策划数字开场秀、闭场数字秀、文心一言体验、全景旅游、绿景拍摄等环节,集中展现了雅安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孪生、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视听技术应用新场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