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 一起挑战防火“答题王”

2023-03-30 09:2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

今天是我省第二个“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近三年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通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形式,奋力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增强全社会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意识和能力。由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川观新闻承办的防火“答题王”挑战赛第三季,成为其中重要一环,也在过去一周迎来参与爆发期,一周内激增百万人次参与挑战。截至记者发稿,全省超过300万人次在线互动参与答题

三榜冠军持续发力 其他角逐仍然激烈

截至3月29日12时,挑战赛市州榜、区县榜、个人榜的角逐还在持续中,相似之处在于,三个榜单的榜首仍由上一阶段的冠军占领,其他排名则在激烈角逐中,不到最后一刻,仍然不敢断言冠军是谁。

相比于上周市州榜单的“大起大落”,本周排名较为稳定。绵阳市继续领跑榜单,泸州市暂列次席,凉山州、乐山市和达州市紧随其后,位列三至五位。攀枝花市较上周前进三名,重返前十。

区县排名方面,峨边县继续守住了榜首位置,渠县涪城区紧随其后。泸州市龙马潭区在本周奋起直追,进入前十。游仙区、天全县、利州区等继续稳定在前十位置。江阳区由上周排名第12名进入前十,位列第八。

和上两份榜单榜首守擂成功同样的是个人榜单。其中网友水漫金湖继续以较大优势领跑。网友www和李姿霖分别从上周排名第三和第四升至第二和第三。上周分享经验并每日坚持的“渠县粮储中心..网友”本周成功进入前十,位列个人榜单第九位。网友如若初心从上周的第九位前进4名,位列第五。

倒计时11天 一起期待“答题王”诞生

防火“答题王”挑战赛第三季作为全省连续三年开展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很多网友纷纷留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参加挑战赛很有意义。距离挑战赛结束还有11天时间,谁能笑傲最后?备受期待。

29日一早,首次进入个人榜单前十的川观用户“渠县粮储中心..网友”向记者分享了喜悦,“通过这种形势,让越来越多的人来关注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很有意义。”

他对最后冲刺阶段充满了信心。“每天都要和同事们一起对错题,遇到不确定的答案还要专门在网上搜来学习。希望可以在最后阶段拼得好成绩。”

川观用户“平静如水”告诉记者,“去年森林防火警示日,我专程带着孩子走进大自然对其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火教育。今年,他每日都跟孩子一起参加答题活动。”

“在警示日来临之际参加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近日来,很多网友在川观新闻客户端留言,“森林防火是每个人的义务,学习防火知识很有意义。”

参赛指南

01

活动规则

1、活动分挑战赛和匹配赛两种赛制,参与者每天可分别参与2次挑战赛和2次匹配赛。

2、挑战赛答对上一题方可进入下一题,答对一题得一分,每轮答对10题,可赢得抽奖机会。

3、匹配赛每局离线匹配用户2人PK,答对几题得几分,答错不扣分,获胜方额外获得5分。

4、答题积分累计达到20、100、300、700、1200和1500,可分别获得1次抽奖机会。

5、活动结束后,个人排行榜前200名参与者均可获得礼品奖励。

6、中奖者需根据后台提示,填写相应兑信奖息。活动结束后,根据中奖名单发放礼品。

温馨提示:活动规则详情请务必在进入答题页面前仔细阅读

02

参与方式

方式一:登录访问“四川应急”微信公号(服务-综合资讯-“防火答题王挑战赛”)或者点击页面下方阅读原文。

方式二:

1、下载川观新闻客户端9.0版本,并用手机号完成登录。

2、在川观新闻首页,点击“川观答题”,找到“防火答题王第三季”挑战赛活动图片,点击即可参与答题。

3.在川观新闻首页顶部搜索框输入防火“答题王”第三季,点击活动链接即可参与。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川观新闻所有

总监制:王小玲 刘若辰

策划:吴楚瞳

统筹:王晶城

记者:赵荣昌

运营:严诗语 陈丽霏

设计:刘津余

技术:杨建 杨树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