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近71公里 成都至德阳市域铁路S11线项目启动

2023-03-30 12:1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曹凘源

3月30日,市域铁路成都至德阳S11线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德阳举行。该线路将于2026年12月31日达到初期运营条件。

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域(郊)铁路成都至德阳线全长70.869公里,起于成都轨道交通1号线韦家碾站,止于德阳市德阳北站,沿线串联成都市金牛区、新都区、彭州市、德阳市广汉市和旌阳区。全线共设置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10座,高架站5座,总投资约305亿元。项目运行速度为160公里/小时,采用市域A型车4辆编组,建设工期49个月。其中,成都段线路长30.619km,设车站8座、停车场1座。

为实现成德两地快速直达,同时不影响线路高峰的系统能力,S11线在平峰时段拟采用大站快车+站站停列车混跑模式。该模式可以较好地满足成都—德阳两地之间1小时到达的时间目标要求,其中快车方案可实现成都(凤台三路站)—德阳(天府旌城站)之间30分钟出行目标。

市域(郊)铁路成都至德阳线是成德眉资同城化“两环三射”骨干通勤网络中的重要项目,是支撑成德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纽带,向南可接驳18号线通达天府国际机场,链接轨道交通资阳线、市域(郊)铁路成都至眉山线到达资阳市、眉山市,贯穿成都南北,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缩短成都至德阳的时空距离,促进成德两地间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的高效集聚,强化成都的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对提升成都都市圈核心能级,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出席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