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4月1日起,成都市2023年随迁子女入学申请开始

2023-03-30 17:1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3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市2023年随迁子女入学申请即将开始,请各位家长注意时间,按时完成申报。

据悉,成都市2023年随迁子女入学办理申请时间为2023年4月1日0时至4月30日17时。申请不分先后,凡在2023年4月1日至4月30日规定期间内提交申请均为有效且不分先后,办理时间充足。建议错峰错时提交申请,避免网络拥堵。

申请方式将继续通过“成都市随迁子女就学服务管理平台”办理就学申请和审核。家长可关注成都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成都教育发布”、天府市民云、成都智慧教育云平台、成都招考或成都市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申请。同时,此前记者了解到,家长们也可采取线下申请方式办理。审核采用联网审核“一网通办”,申请人由成都市公安局制定并审核居住证积分信息,成都市住建局审核商品房租赁备案信息,成都市规自局审核房屋信息,成都市人社局审核社保信息,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审核工商营业执照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您是采取积分申请还是未办理积分申请,都要上传以下资料:申请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和四川省居住证(成都市内户籍只需要提供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申请人及子女同一户籍地户口簿或其他能够证明其法定监护关系的相关材料(如《出生医学证明》等)。

在入学申请提交成功后,请耐心等待相关部门审核。审核时间为:4月10日至5月15日的工作日,申请人可点击“审核信息”查询审核结果,请随时关注审核结果;复审通过的申请人请于7月第三周内点击“入学结果”查询学位结果。

关于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如果您有其他疑问,可致电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