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总裁樊路远:携手成都文旅,编剧培训班近期将落地蓉城|聚焦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2023-03-30 18:1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黄勇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边钰 摄影 华小峰

3月30日下午,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阿里文娱总裁兼优酷总裁樊路远在演讲中透露,优酷已携手成都文旅启动“中国故事村”项目,编剧培训班近期将落地成都。

樊路远以《全力以赴 锻造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作为一家“数字技术与优质内容双轮驱动”的视听平台,优酷一直通过布局内容、技术、人才,全力以赴推动中国影视工业化进程。

据他介绍,内容上,优酷聚力精品创作,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过去一年,《他是谁》《幸福到万家》《冰雨火》《重生之门》等多部现实题材剧集热度破万;《庭外》《立功·东北旧事》等类型剧凭借创新成为口碑“黑马”;《沉香如屑》等古装精品剧也在海内外获得了年轻用户的欢迎,成为文化出海的新名片。去年,优酷主旋律作品总播放量近170亿,比前年增长70%。

今年,优酷还把“为好内容全力以赴”写进了品牌主张。据介绍,优酷未来值得期待的作品,还有现实题材剧集《海天雄鹰》《灿烂灿烂》《后浪》,纪实节目《闪耀吧!中华文明2》《一脉》,以及抗美援朝题材剧集《侦察英雄》《上甘岭》等。

谈到技术,樊路远表示,优酷以“技术+艺术”为影视工业注入新活力。“比如我们的‘帧享’数字化制作,它能打破场景限制,创造非凡效果。相比绿幕,LED数字背景拍摄具有‘所见即所得’的优势,让演员更入戏。”

谈到人才培养,樊路远认为,要为新人提供成长的舞台,让人才成为影视行业的“源头活水”。他透露,优酷已携手成都文旅启动“中国故事村”项目,编剧培训班近期就将落地成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