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萌翻了!优雅大熊猫雪地打滑发愣

2023-03-30 18:5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杨宏涛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县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线相机拍摄素材时,发现一只成年大熊猫在雪地打滑后愣神的画面。

视频中,一只大熊猫出现在镜头中,背部沾满了厚厚的积雪。只见它慢吞吞在雪地漫步时,一不小心“失足”滑了一跤,肉乎乎的大脸差点“砸”在被雪覆盖的枯木上。站起来后,它又在雪地里愣了几秒,随后转身慢悠悠朝竹林深处走去。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普查数据,宝兴县境内有野生大熊猫181只,在大熊猫的县域分布中,居全国第二。近年来,随着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推进,更加有效保护了大熊猫及其它珍稀野生动植物,大熊猫、金丝猴、雪豹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愈加频繁地出现在监测镜头中。

(本文视频来自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编辑推荐